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整体行情较稳 关注疫情品种

2017-02-20 17:06:41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金猴欢喜辞旧岁,金鸡报晓迎春来。由于今年开市较晚,市场本周刚进入正常交易,行情变化暂时还不大,没有涨跌波动幅度巨大的品种,基本上还是延续节前的行情走势发展。

指数周评:整体行情较稳 关注疫情品种

图表: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(周)总指数

近期行情价涨或坚挺品种:

金银花:目前国内禽流感疫情仍在蔓延,作为清热解毒类药材的金银花走动转畅,价格稳中有升,现市场山东优质货售价在100-110元左右,河北青花售价在120-125元,河南统货售价在120元左右。

蔓荆子:春节过后,小批量交易走快,价格依然坚挺向上,江西产统货售价155元左右。该品种库存空虚,预计未来行情仍有上涨空间。

吴茱萸:该品种2013年以前几年间价格长时间在30元(江西产中花)以内低迷运行,如今在市场实际需求拉动下,行情居高不下,市场吴茱萸江西中花售价在280-300元,浙江货售价在220-230元。

泽泻:开市后泽泻新货陆续上市销售,今年总体产量不小,但自产新以来一直有大户在产地购货,带动行情持续上涨,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5.5元左右。

近期行情下降或疲软品种:

猪苓:该品行情波动较为频繁,下跌幅度较大,市场上经营户多采取随销随购的经营方式,不敢大批购货,市场大统货95元,小统货90元,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。

川芎:该品正值产新,产地农户采挖积极性较高,产地依然滞留不少货源待售,目前产地持货商积极出售手中货源,价格持续下滑,产地老芎24-24.5元,奶芎20元上下,货源走动较为迟缓,持货商出售意愿较强。

目前药材市场交易时间不长,短期内行情走势并不明朗,尚未有热点品种突显出来,开市第一周整体行情呈现平稳走势。

 

指数周评:整体行情较稳 关注疫情品种

 

标签:
药材价格价格指数金银花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