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周评:行情多平稳 观望情绪增

2016-11-29 21:25:43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本周:正值一年中的旺销时节,批量交易的好转,对不少品种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。随着实际需求拉动,本周不少品种出现小幅震荡上升格局,只是上升幅度普遍不大,以微涨、微调为主,供求双方仍处在博弈阶段。随着行情大多上涨一台阶,当前人为、资金等因素影响减弱,商家观望情绪明显增加,实际需求是影响当前行情的关键,短期内,行情以小幅震荡为主。

本周:传统热点品种大多降温,支撑行情上涨的大多是中小类品种、商家关注力度不大的品种,其价格的波动更多是真实供求关系的表现。虽然指数保持小幅上扬态势,但对商家投资情绪等拉动作用并不大。

实销阶段,行情上涨驱动由资金、人气转化为真实供求矛盾、价值投资等因素决定,因此,行情将从前期的普涨格局转为分化格局,由题材上涨转为真实基本面的分析。随着旺销时节的检验,今后行情分化格局将逐步加大。

周评:行情多平稳 观望情绪增

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的品种:

青翘当前正是用季,而且今年产量并未有预期产量大,加之价位是近几年最低行情,近期产地、市场关注力度明显增加,走畅价稳升,现水煮货价升至40-42元,此品易受冻,又是涉流感用药,后市行情仍难平稳。益智仁今年减产,前期产新价冲高位,进入实销,行情又短暂回调,随着货源消化,近期走畅价又升,现价95-96元。此品专营性强,货源又多集中,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。金樱子产量的确不大,随着产量明朗,价格继续保持上升势头,现价已升至20元。金银花时值用季,走销有所好转,此品近几年行情一直平稳,库存压力并不大,行情短期内以坚挺为主,现河北青花价100-110元。白术今年量少,鲜品又多做秧苗,商品压力进一步减轻,持货商心态坚挺,行情坚挺,现河北货13-16元,安徽货26-28元,受秧苗限制,明年生产也难扩大。白芍产地受天气影响,新货上市量不大,行情转坚。大茴香产地走畅,带动市场价格转坚。此品市场多专营,后市还须靠产地来拉动市场行情波动,现价26-30元。

其它品种:野菊花产新遇多雨雪,新货产量并不大,因库存薄弱,专营商关注力度明显增加,行情坚挺,现一般统货价40-50元,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。远志几年价低,产地多挖少种,但因市场专营性强,行情一直未能有大的突破,时下行情坚挺,现远志筒价100-110元,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。胖大海库存有量,但新货来货量不大,行情坚挺运行,现长果价73-75元,圆果价55元。羌活虽有家种,但市场认可还须时日,时逢用季,行情坚挺,现川产统货价160元。苍术、威灵仙产新结束,时下随着需求拉动,行情转坚,现内蒙光苍术价65-70元,威灵仙东北货25-26元。寄生东北大雪,市场来货量不大,行情转坚,现价17-18元。栀子价坚,色红货达29-30元。甘松小品种,市场存量不大,行情坚挺,现统货价50元。葛花量少价坚,25-28元。云木香采挖量不大,行情显坚,现价8.5-9元。

近期持续销畅的品种:红参、西洋参因今年产量并不大,产地商家信心较足,行情坚挺。知母新货上市依旧较少,行情坚挺趋升。麦冬、泽泻虽然价格走高,但行情依旧坚挺。其它平贝、蜂房、半枝莲等行情依旧持续保持坚挺。

近期行情疲软或下降的品种:白豆蔻前期价反弹,但因商家跟进力度不大,近期行情又显疲软,现统货价51-53元。此品市场有一定关注力度,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。佛手受销量限制,进入实销,行情显疲,现广东货价45-50元,后市还须看实际需求。通草产新,行情显疲,现贵州货价210-220元。郁金、徐长卿、太子参行情显疲,价格显萎。

周评:行情多平稳 观望情绪增

 
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