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周评:热点品种转少 指数上扬势头暂缓

2016-09-05 18:59:14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本周:市场并未有新的强势热点品种引领,价格领涨依旧是前期热点品种间的转换。虽然涨幅小于前期,但因同期降价品种寥寥,因此,市场指数继续保持稳步上扬势头,涨速略有减弱。

应该说:持续多半年的行情上涨,商家投资情绪已由谨慎转为乐观。尤其是对于持货商家来说,对后市依旧持向好态度,因此,近期的行情,有较强的支撑因素。

行情持续的低迷,不仅调减了生产,也同时调减了籽种规模,也将影响明年种植规模,因此,虽然药价上涨,籽种价格上调,但不少商家表示明年生产压力仍不大。需求不足、含量检测等因素,短期内难以对市场价格形成压制作用。

此轮行情上涨,无论是涨速、涨幅、涨价方式、回调方式都超出商家传统认识和预期,中药材市场已进入新一个发展阶段,新环境、新模式,中药材经营思维也要有个新的提高!

行情上涨,尤其是连续普涨,传统的基本面分析作用有所减弱;但是无论市场如何转变,供求关系将是最终决定价格走向的决定因素,火热市场面前,商家也应有个冷静的心态。

 

周评:热点品种转少 指数上扬势头暂时减弱

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:

辽五味:连续几年价低,产地毁种,而因生产周期长,产量短期内又难以跟上,因此,辽五味行情从去年起步,今年在市场整体涨价大环境带动下,价格又是稳步走高,现统货价已升至100-110元。此品产地商家持货信心坚挺,估计近期行情仍难平稳。

牛蒡子:前期行情上涨,属于低价位反弹或者是低价行情的补涨,近期迎着产新价涨,主要还是因生产调减,加之产地天气影响产量,因此,持货商惜售,价格继续稳步上涨,由前期13-14元升至15-16元。因库存仍有量,近期行情仍将以小幅波动为主。

辽细辛:此品生产周期长,产量又不高,但销量不大是制约其行情关键因素。前期走疲价萎,行情一度下滑至40-45元。因价位不高,关注商增多,近期行情又迅速上涨,现净根价50元左右。此品市场专营性较强,短期内行情以坚挺为主。

进口壳砂:近几年来此品行情一直多有震荡,因主产国外,资源难以调查,市场多为专营商购销。近期口岸来货量不大,价格也迅速上涨,由前期的50-54元升至60-64元。后市价格还须看口岸来货量大小,近期行情仍难平稳。

山桃仁:今年长势正常,行情下跌情在理中,前期产新,专营商谨慎收购,产地商贩压价收购,致使行情走低,因价位不高,近期走销有所好转,行情有所反弹,价格由前期33元升至38元左右。此品产地相对集中,但用量不大,近期行情以小幅波动为主。

其它涨价品种:白豆蔻升至68-70元,行情坚挺运行。草果外围库存已少,价格继续保持缓升势头,由前期82元升至88元。三七、大茴、党参行情震荡调整,后市仍不稳。川芎、元胡价转坚。苍术、赤芍、高良姜、半枝莲、佛手价坚挺。酸枣仁、柏子仁价升后转坚。

近期行情下降或者疲软品种:

近期的行情,并没有明显降价品种,行情下跌仍以小幅波动为主。薏米、莲子价疲。水蛭受即将秋季产新及家养货冲击,行情也显疲软。

其它方面,苦杏仁价低,有商关注。干姜受调料品种普涨影响,市场谈论商增多。菟丝子价位不高,临近产新,关注商也有所增多。

 
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