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周评:热点频出 香料领涨 行情涨多跌少

2016-05-24 17:18:07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本周:天气转热、淡季来临、飞检频频、实销不畅;南方持续多雨,北方干旱持续,题材影响增多;市场继续走强,热点频频出现,行情涨多跌少;持货信心增强,农民惜售、商家投资增加;市场情绪两极分化,部分商家积极投资,多数商家谨慎观望,市场尚未形成统一共识。

行情速涨、价格一步到位,从技术上讲已出现“跳空行情”,后期“回填”可能性较大;从基本面讲:除涨价前持货商均价较低外,后期参与商多是高价货,价越涨,参与商越少,致使持货成本高低两极分化,一旦行情疲软,价格在下跌过程中支撑点位不多,涨价基础并不牢固。

11

近期涨价或价坚的品种:

草果:年前的“超级寒潮”,对其生长造成一定影响;几年的行情震荡,使得外围散户库存基本消化;在减产题材带动下,在市场情绪高涨背景下,草果行情年后从36元一路升至50元,前期行情短暂回调到47-48元,近期又快速上涨到57-60元。此次价升,多为专营商购进,外围投资商视价位高,多谨慎观望。此品生产已发展,后市行情变化还需看实际减产情况。

白蔻:主产国外,因此行情比较难以把握,价格主要看口岸来货量多少决定。此品几年价低,不少商认为产地生产调减,去年口岸来货量少,致使春节后行情升至40元,进入实销,行情又小幅回调到36-37元,近期因口岸来货量少,购货商增多,行情又升至42元。此品外围库存虽有消化,但尚有存量,后市还须看口岸来货情况,价格不稳。

黑胡椒:以进口为主。前期国外产新,行情疲软下滑至50元左右,但因库存薄弱,近期行情又强势反弹,价格升至60-62元。此品市场多专营,后市行情还需看实际消化情况。

公丁香:主产国外,近期进口品种多数价涨,带动其价格上升,由前期的55元升至60-63元。此品市场多专营,外围存量并不大,后市还须看口岸来货量大小。

太子参:去年种植时多雨,致使种植面积不大,时下产新虽临近,但产地持续降雨,商家多认为会影响产量,因此,近期太子参临新价续涨,贵州统货价由前期的65-70元升至70-80元。此品有过历史高价,市场关注商较多,只是当前价位不低,外围商家多观望。

车前子:近期产地持续降雨,将影响其采割,从而造成产量下降,因此,产地商家积极购进,农民也多惜售,致使行情短期内由17-18元升至24-25元。只是此品库存仍有量,今年可采面积并不少,随着后期产新深入,新货上市量增,行情恐有波动。

川芎:次产区产新,减产价上涨;主产区敖平产新,推动价格继续走高,价格由产新前的17元升至当前的24元。此品去年种植面积有减,单产也有所下降,但是库存尚有,加之需求不足,后期进入实销,行情也将接受考验。

近期降价或疲软的品种:

僵蚕:广西产新,行情由125元回调到100-110元,四川等地尚未产新,行情暂稳。此品市场多专营,存量并不大,随着产新价位回调后,行情将进入平稳运行状态。

佛手:前期受冻,致使行情上涨,但因此品销量不大,加之生产基数较大,进入实销后,走销不快,行情也显疲软,现广统货价由37元回调到35元。当前价位不高,近期行情总体以稳为主。

当归:今年种植面积有增,加之近期天气正常,淡季来临,走销转缓,价格也显疲软,散归货由前期的43元回调到40元左右。此品受天气影响较大,后市行情还需进一步观察。

荷叶:去年产新时价高,致使农民采集积极性较高,产量较大,而且实际需求并不如往年,因此,随着产新临近,持货商多惜售,行情稳步下滑,现药厂货由7元回调到5-6元,茶用货由14元回调到10-12元。此品有工值支撑,后市行情也难有大波动。

苦杏仁:去年产量大,致使产地库存有量,前期随着专营商补货,价格曾有上涨,今春天气正常,而需求不如往年,随着淡季来临,商家多随销随购,行情也显疲软,价格由前期的19-19.5元回调到18.5元左右。此品有工值支撑,当前价位不高,行情以稳为主。

番泻叶:此品价位不高,但口岸来货量不减,加之实际需求不如往年,因此,专营商多积极销售,行情疲软下滑,价格由7元回调到6元左右。此品近年来需求有所下降,但当前价位不高,行情总体以稳为主。

周评:热点频出 香料领涨 行情涨多跌少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,未经本网协议授权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/发表;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或个人,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“来源:康美中药网(www.kmzyw.com.cn)”。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标签: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