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指数回调整理 短期小幅震荡(2014.9.6)

2014-09-09 17:52:37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51.16点,下降到1150.50点,环比下降0.66点,降幅为0.06%

 指数周评:指数回调整理 短期小幅震荡(2014.9.6)

时至中秋,全国陆续进入秋忙季节,中药材的采收也将逐步达到高峰期。今年中药材的总体种植面积,没有明显减缩。多数品种的新货产量,加上旧库存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。少数品种因新货受灾减产或旧库存薄弱,可能引发后期行情的波动,但受市场局势的制约,波动的幅度不会过大。本期周价格指数小幅走低,说明指数短期上升或下降的理由都不充足,估计下期指数的走势,将在5周和20周均线之间运行。

本周行情坚挺或上升的品种有五味子:南五味子受今年新货产量降低影响,近期市场行情走坚,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5.5元左右。目前市场新货来货量不大,旧库存量不丰,后市行情有商家关注。茯苓:本期市场行情稳坚,货源批量走销较畅,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5元左右。该品种因今年种植面积较往年减少,市场货源存量不丰,后市行情将继续保持坚挺。吴茱萸:受今年新货减产影响,行情继续小幅上扬,现市场新中花统货价格达84元左右,新小花统货价格达64元上下,后市行情仍有上涨的潜力。干姜:受鲜姜价高影响,市场干姜统个价格保持在22元左右。近日传闻云南产区因雨水偏大,可能影响今年新货的产量,商家关注度有增。

本期行情平稳或下降的品种有牛蒡子:受今年新货产量增加影响,市场货源走销缓慢,行情持续走低,现市场甘肃产统货价格14元左右,东北产统货价格在15.5元上下。短期内行情难以恢复涨势。鸡冠花:因新货大量上市,货源走销不快,行情出现下滑,现红花统货价格在11元左右,白花统货价格在14.5元上下。该品销量不大,后市行情以稳为主。荆芥穗:受产新期临近和今年种植面积增加影响,是行情继续显疲,现市场好统货价格在24元左右,次统货价格在16元上下,估计等产新上市,行情难以走好。地肤子:受新货开始产新影响,市场行情稳中显疲,货源走动一般,现市场东北产统货价格在22元左右。该品目前已开始产新,由于今年种植面积增加,等新货大量上市,行情仍有小幅下跌之势下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 康美 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