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多地高温干旱 支撑指数回升(2014.8.2)

2014-08-04 16:17:30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43.23点,上升到1144.52点,环比上升1.29点,升幅为0.11%。

指数周评:多地高温干旱 支撑指数回升(2014.8.2)

本周价格指数受部分品种产新减产价升影响,继续小幅回升。从市场角度看,由于近期全国多地出现高温,和多年一遇的干旱,这将会给中药材作物生长带来不同程度影响。受其支撑,下期指数继续回升的概率偏大。从技术角度看,指数价格已经超越5周均线,说明短期仍有上行的动力。但远期30周均线开始向下回头,并且已被20周均线向下击穿形成交叉,在加上10周均线的压制,估计指数下期回升的空间依旧有限。

本周行情坚挺或上升的品种有覆盆子:受市场库存薄弱影响,关注商家增多,本期市场行情小幅上涨,现市场统货价格升到170元左右,比上期上升10元左右,短期内行情处于易升难跌走势。吴茱萸:目前进入产新季节,据产地反映今年产量有减产迹象,致使行情稳中趋坚。现市场小花统货价格55元左右,中花统价格60元上下。如减产得到证实,后市行情上涨的概率偏大。蝉蜕:新货上市量依然不大,行情继续小幅上涨,现市场统货价格升至170元左右,水洗净货大220元,后市行情居高难下。

本期行情平稳或下降的品种有川白芷:市场货源走动不畅,行情继续显疲,现市场川白芷统货价格在10元左右。该品目前新货已陆续产新上市,今年产量依旧不减,短期内行情将以弱势震荡为主。枸杞子:受新货上市冲击,行情继续走弱,现市场280粒统货价格降到60元左右,380粒统货价格降到52元上下,由于行情下降过快,后期行情可能出现止降转稳,或小幅反弹走势。土鳖虫:因近年养殖规模增大,加上目前市场淡季需求不畅,近期市场行情稳中显疲,货源走动不畅,现市场统货价格在34元左右,估计短期内行情难以走强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 康美 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