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指数小幅反弹 上行仍存压力(2014.7.19)

2014-07-22 10:11:30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42.42点,上涨到1143.07点,环比上涨0.65点,涨幅为0.06%。

 指数周评:指数小幅反弹 上行仍存压力(2014.7.19)

指数走势:周价格指数在经历了14周连续下跌后,本期迎来盼望已久的反弹,虽然反弹幅度不大,时间上也有些拖延,但毕竟轻重体现了时间节点的变化规律。后期关注的是这次反弹高度。从指数走势上看,价格指数线试图向上突破5周均线的压力,而20周均线欲向下和30周均线形成交叉。因此指数的整体走势趋势,仍以下降为主。如市场没有强利好因素出现,下周的反弹空间很难超越10周均线。

市场方面,本周南方多风雨,北方热如蒸笼,市场销售状况依旧。各中药材品种的行情,多数平稳,部分品种依然有升有降。商家关注的品种范围,主要是价位偏低。今年产量减少的品种,但实际成交量并不大。今年气候反常,厄尔尼若现象,能否给中药材生产带来影响,值得后期跟踪关注。

本周行情坚挺或上升的品种有淡竹叶:市场货源批量走销较畅,行情稳中走坚,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0.5元左右。该品种由于近年需求量增加,价格呈缓慢上涨趋势,短期内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。龙骨:受资源萎缩和国家保护力度加大影响,市场行情稳步上涨,现土龙骨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,粉龙骨统货价格45元上下。壁虎:市场货源走销一般,行情保持坚挺,现市场进口统货价格在150元左右,国产统货价格在300元上下。该品种因资源萎缩库存不丰,加上需求逐年增加,后市行情呈长期上涨趋势。另外还有茜草、青翘、茯苓、草果、芦根等品种,本期价格走坚。

本期行情平稳或下降的品种全蝎:目前全蝎正值产新期,由于市场销售疲软,今年活全蝎价格低于去年近100元,现北方青活蝎价格880元左右,山西、陕西产黄蝎价格在840元上下。受野生资源逐渐减少影响,后市行情在难有大的降幅。桔梗:受市场淡季和货源较丰影响,市场行情继续疲软,现河北产统货价格14元左右,短期行情难以回升。穿山龙:受新货上市影响,行情小幅下挫,现统个价格在10.5元左右,短期看稳。桃仁:近日行情稳中显疲,市场货源走销一般,现市场山桃仁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。该品由于市场库存较丰,加上需求不畅,后市行情仍有小幅下降的可能。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康美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