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货币政策放松 指数孕育短期反弹(2014.7.5)

2014-07-07 17:36:47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44.91点,下降到1142.70点,环比下降2.21点,降幅为0.19%。

指数周评:货币政策放松 指数孕育短期反弹(2014.7.5)

本周市场大局盘面基本保持稳定,市场交易状况和整体行情变化不大。近期受国家货币政策放松,及经济预期回升影响,中药材市场整体走势由弱转稳。目前因时处销售淡季,商家对其影响的反映并不强烈,市场依旧被谨慎气氛包围。本期周价格指数继续小幅下跌,经过近三期的小幅匀速下降,短期下降动能已显不足,下期有止降转稳或小幅反弹的可能。但受市场基本面,和5周均线的压制,其反弹空间不会过大,大盘下降趋势难改。

本周行情坚挺或上升的品种有肉桂:由于长期价格偏低,生产积极性降低,市场库存量逐渐降低。近期有调料专营商购进补库,使行情小幅上涨,统货价格由9.5元涨到11元左右。良姜:产新期基本结束,今年产量比前几年减少,价格由前期的10元,上升到11元左右。因市场库存尚有,短期内形成大涨较难。金莲花:今年新货产量不大,行情稳中显坚,目前药用货价格在200元左右,优质茶用货价格在230元上下。受用量增加影响,后市行情仍将居高难下。太子参:前期行情上涨,本期受产新期到来影响走势转稳,现统货价格稳定在48元左右。今年产量虽预期比去年减少,但库存依然较丰,后市行情以小幅震荡为主。

本期行情平稳或下降的品种有砂仁:市场货源走动不畅,行情有所回落,现市场进口壳砂统货价格由68元降到64元左右,国产壳砂统货价格由370元下滑到320元上下。该品种价高多年,又逢销售淡季,短期行情不稳。槐米:受产新期到来影响,市场行情小幅下滑,统货价格由33元下滑到31元左右。目前需求低迷加上产季到来,短期行情难有起色。山萸肉:因市场库存尚有,加上今年挂果率较好,市场行情走弱,货源走动一般,现一般统货价格在24元左右。目前由于市场需求不畅,短期内行情,难以走出小幅震荡格局。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 康美 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