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市场淡季深入 指数小幅走跌(2014.6.7)

2014-06-09 18:13:22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59.14点,下降到1156.05点,环比下降3.09点,降幅为0.27%。

指数周评:市场淡季深入 指数小幅走跌(2014.6.7)

本期中药材市场交易继续清淡,价格指数在没有利好题材的背景下,继续小幅走跌。目前不仅中药材市场处在萧条期,其他行业市场也同样如此。市场趋势的反复或轮回,不是一日之功,而是靠长时间的积累,形成的条件性规律变化。当前这波价格指数的降势已初步形成,后期关注的是这波降势的时间长短和空间大小,以及未来行情是软着路还是硬着陆。

本周市场行情整体以弱势为主,多数品种行情平稳或下降,少数品种价格坚挺或小幅震荡。行情坚挺的品种有蜈蚣:因今年产量比往年产量减少,行情经过前期上涨,现市场中条价格坚挺在3元左右(条)。目前产新期已结束,涨势暂时转稳。浙贝:受市场货源不多,市场人气较浓影响,市场行情走坚,统个价格在160元左右。目前新货已陆续上市,后市行情多商关注。平贝:受浙贝涨价影响,行情出现小幅回升,现大平贝统货价格在115元左右。目前该品已有少量新货上市。由于大平贝与浙贝价差较大,市场关注度较前增加。

本期行情平稳或下降的品种有元胡:该品受产新季节影响,行情稳中显疲,市场统货价格在67元左右。目前产区采挖基本结束,正处加工晾晒过程中。由于市场旧库存量不大和价位偏高,商家对后市行情变化观点出现分歧,等新货大量上市,价格走向便可明了。山桃仁:市场货源走动不快,行情稳中显疲,现市场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。该品种因市场货源尚有,加上市场淡季需求不畅,后市行情有继续小幅下滑之势。僵蚕:市场货源走动不快,行情小幅下滑,现市场广西产统货价格在81元左右,四川产统货价格在88元上下。该品种旧库存尚有,又值新货产新,短期内恢复上涨趋势较难。

目前市场真正进入销售淡季,在炎热的天气和夏收农忙季节的影响下,下期的市场及指数行情走势,将继续弱势运行,以往淡季不淡的市场现象很难出现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 康美 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