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市场需求疲软 指数小幅收低(2014.5.10)

2014-05-13 09:28:08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77.70点,下降到1177.36点,环比下降0.34点,降幅为0.03%。

 指数周评:市场需求疲软 指数小幅收低(2014.5.10)

 

周价格总指数,经过几周的连续下降,本周降速减缓小幅收阴。从技术分析角度看,指数这波行情的回调下探,短期趋势已经由升转降,中长期趋势开始由强转弱,面临方向性选择。从基本面上看,生产结构没有明显的调整,市场整体供求关系,偏向于供大于求状态,加上市场交易清淡需求疲软,从而给指数继续回升上涨带来较大的压力。估计后期指数的走势,经过短期的震荡盘整,继续向下探盘的可能性较大。

本周行情上涨或价格坚挺的品种有水蛭:该品因野生资源逐年减少,家养暂形不成商品上市,加上今年春季产量不大,致使库存薄弱行情上升,目前统货价格已涨到1000元左右。覆盆子因今年挂果率不高,新货产量递减,加上有大户在场护盘,致使价格由上期的105元,上升到现在的145元左右,后市行情虽有商家依然看好,但毕竟价位已高,需谨慎从市。蜈蚣:受采收成本提高,和今年产新期雨水较大影响,行情逐步上调,现市场小条2.5元(条),中条2.8元,大条3.1元,后市多商关注。其他品种还有吴茱萸、白花蛇、重楼、雷丸、白鲜皮等,行情继续走坚。

本周行情下降或显疲的品种有菟丝子:该品种因前期行情上升过快,偏高价位仰止市场正常需求,行情出现小幅下滑,现市场统货价格调到62元左右。受市场货源不丰影响,产新前行情再下降空间不大。玫瑰花:受前几年价高生产面积增加影响,今年产新上市量增大,统货价格由产新前的100元左右,降到目前的45元上下,后市行情仍将低迷运行。三七:前期行情反弹,但终因生产过剩市场货丰,近日行情开始回落,现市场120头价格390元左右。该品降价趋势已经形成,后市行情震荡探底是主基调。其他品种还有郁金、青翘、沙苑子、益智仁、三七花、桃仁等,行情都有轻重不同的回落。

进入五月,中药材产新的品种开始增多。从目前市场的环境看,除少数品种受减产或人为因素影响,行情坚挺或上涨外,大多数品种在市场需求疲软,没有供求矛盾的情况下,短期行情难以走出弱势震荡徘徊的格局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 康美 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