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入夏指数破位下降 淡季市场销售显疲(2014.5.3)

2014-05-05 09:38:23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81.19点,下降到1177.70点,环比下降3.49点,降幅为0.30%。

指数周评:入夏指数破位下降 淡季市场销售显疲(2014.5.3)

本期周价格指数,经过连续4周的阴跌,由先前的1189.24高点,跌到现在的1177.70点,跌破了上期所说的1800点关键支撑位。从价格指数走势形态上看,这一位置的失守,初步改变了指数原有的运行趋势。后市走势或有弱势震荡,但从目前市场现状和时间节点上看,指数可能要终结这波上升趋势。

本周在12个品种分类指数中,有8个下降4个上升。下降幅度较大的为根茎类,由上期的1140.61点,下降到1133.85点,环比下降6.67点,降幅为0.59%。降价或疲软的品种有赤芍、川芎、元胡、威灵仙、地黄、防风、龙胆、乌药、猫爪草等。其中赤芍因前期涨价过快,加上产新季节来临,市场统货价格由先前的48元,降到现在的42元上下。受野生资源减少影响,后市再下降的空间不大。 川芎受市场货源较丰,和产新季节到来影响,行情小幅下滑,现市场统个价格由先前的18.5元,下降到15.8元上下,后市行情仍有继续小幅回降的可能。

本周上涨幅度较大的为果实籽仁类,指数由上期的1356.89点,上升到1361.87点,环比上升4.98点,升幅为0.37%。行情上升或显坚的品种有黑胡椒、陈皮、覆盆子、预知子、赤小豆、决明子等。其中黑胡椒因前期新货上市,行情下降过快,加上近期口岸来货量减少,人气指数上升,市场价格回升到48.5元左右,后市行情仍有商家关注。覆盆子虽产地开始又零星产新,但离新货大量上市还需半月时间,受目前市场库存薄弱影响,价格坚挺在105元左右,后市行情变化,取决于新货产量大小。

春去夏来,提前进入淡季的中药材市场,正在度过新形势下的萧条期。在经济富裕的环境下,商家需用新的思维去看待和运作经营这一过渡期,合理处置资金的分配,总结以往的得失经验,为将来高潮期的到来,奠定坚实的思维基础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 康美 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