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市场交易清淡 品种升降无力(2014.04.04)

2014-04-08 17:12:54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•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87.96点,上升到1189.24点,环比上升1.28点,升幅为0.11%。

指数周评:市场交易清淡 品种升降无力(2014.04.04)

本周周价格指数,虽不惧市场的萧条,连续第6周收阳,但从指数升幅上看,上升的有点勉强,其走势似现迟钝。从市场现有整体状况,和时间上看,后期周价格指数,存有止升转稳,或向下回调的可能。

本期在12个品种指数分类中,有8个上升4个下降。涨幅较大的有花类、孢子类,其中涨价的品种有代代花、人参花、莲须、夏枯草等。叶类有艾叶、石楠叶、人参叶、香叶等。下降幅度较大的有茎木类,其中降价的品种有竹茹、油节松、皂角刺等。动物类有刺猬皮、土鳖虫、僵蚕、鹿角霜等。

气温在逐渐回暖,而市场却表现清淡。前期人气较浓涨价的一些热点品种,本期也显得底气不足温度减弱。浙贝升到155元左右后,行情出现短期回调,现市场价格调到130元左右。目前产新期临近,市场仍有多商关注。辽细辛经过前期上涨,现市场统货价格稳定在90元上下。市场环境不佳,这对大户的操作,形成一定难度。地黄年后一度走热,但终究库存量依旧较大,商家停手观望,致使行情小幅回调到12.8元左右(统货)。一些价格较低的品种,虽有不少商家关注,但入手者较少,多数商家把注意力移到今年的生产面积上。如山药、桔梗、防风、北沙参、知母、丹参等,这些品种的价位已经偏低,生产效益已经不大。如今年生产面积得到调减,后市行情有望止跌转稳,从而才能形成新的上涨趋势。

目前中药材市场,正在经历新形势下的萧条阶段。前几年社会经济的增速发展,以及市场自身的转型改革变化,孕育了各药材品种的千姿百态行情走势。市场大局行情,在经历了这次飞跃式的升级变化后,目前进入行情盘整阶段,是市场自然规律的体现。正确认识这一过程,制定好这一时期的经营策略,平稳度过这一平淡期,是目前商家所考虑的主要问题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 康美 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