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市场萧条旺季不旺 大盘犹豫指数维坚 (2014.3.29)

2014-03-31 16:48:30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•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86.97点,上升到1187.96点,环比上升0.99点,升幅为0.08%。

指数周评:市场萧条旺季不旺 大盘犹豫指数维坚 (2014.3.29)

本周市场虽处交易旺季,但交易依旧清淡。面对萧条的市场,很多商家迷惑不堪。其实站在宏观角度去观察市场,这种现象完全是一种自然行为。市场的繁荣或萧条有她的时间周期性,这在历史上已重复过多次。作为市场商家,不仅只会适应市场的繁荣期,而且更要学会怎样应付萧条的市场阶段。

本周价格周指数虽已小阳报收,但市场整体行情,仍处有行无市状态。这给处于上升趋势中的指数的走势,带来重重阻力。目前市场已有部分强势品种,行情开始由强转稳,或出现下跌迹象。价格较低的品种,虽有反弹欲望,但大多都力不从心。在生产方面,时下正处种植季节,从籽种秧苗市场上看,今年种植面积依然较大。目前市场库存不能够正常消化,未来新货补给预期充足。这对短中期市场的行情,以及中药材价格指数的未来走势,将会产生不利影响。估计下期指数仍将在高位运行,市场萧条场面仍将继续。

本期价格坚挺或上涨的品种有荆三棱、枳壳、白胡椒、天麻、羌活、防己紫苑等。价格疲软或下跌的品种有川芎、元胡、麦冬、浙贝、白芍、泽泻等。不升不降,行情横盘异动的品种依然较多。后期进入4月关键期,如市场没有以往同期,易出的自然灾害现象出现(倒春寒、疫情等),市场涨价的引点将难引燃,在各品种涨价题材缺乏的情况下,市场整体盘面难有起色。

 

 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 康美 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