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辽细辛气旺价坚 玫瑰花货丰走迟(2014.3.22)

2014-03-24 17:24:07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•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84.71点,上升到1186.97点,环比上升2.26点,涨幅为0.19%。

指数周评:辽细辛气旺价坚 玫瑰花货丰走迟(2014.3.22)

本期市场交易量一般,市场交易气氛仍欠活跃。市场整体盘面,在多空因素相互对持的情况下,依然处于僵持状态。各品种的行情走势,仍然各有升降,价格高低不一,我行我素。周价格总指数,本周继续小幅收高,涨势不衰,说明市场整体行情表现,虽不太理想,但依然偏强。目前时处三月末,市场将进入上半年最为敏感的行情多变期。市场行情的变化会影响指数的走势,而指数的走势,则会给市场行情未来趋势,带来提示性的参考。

本周在12个品种分类中,有8个上升4个下降。上涨幅度较大的全草类,本期指数收于1137.71点,较上周环比上涨10.5点,环比涨幅为0.89%。其中:辽细辛因产区集中,生长周期较长,加上市场人气较高,行情逐步上扬,现市场净根统货价格已到83元左右,水洗货价格升到90元上下。淡竹叶因去年产新期,产区雨量较大减产,致使市场库存量不丰,目前统货价格缓涨到9元左右。藿香因连年价低,生产积极性受挫,致使市场库存慢慢消弱。近期受流感影响货源走畅价升,现市场统货价格在9.5元左右。另外透骨草、泽兰、墨旱莲等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。下降幅度较大的花类,本期指数收于1353.25点,较上周环比下降4.39点,环比降幅为0.32%。其中:玫瑰花因前些年价高,生产扩种产量递增,致使市场库存量较丰,行情出现缓跌,现市场统货价格为120元左右。野菊花虽价位不高,但市场销售疲软,加上库存尚有,行情轻幅下滑,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6元左右。另外桃花、冬花、合欢花等,价格均显疲软不如前期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 康美 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