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市场盘面较乱 思涨情绪仍浓(2014.3.8)

2014-03-11 11:03:49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•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75.81点,上升到1178.77点,环比上升2.96点,升幅为0.25%。

 

指数周评:市场盘面较乱 思涨情绪仍浓(2014.3.8)

本期市场交易状况,较上期没多大变化。市场行情依旧不温不火,多数商家皆有失去方向性的感觉。周价格指数虽出现惯性的小幅上涨,但上涨的含义很难在市场中体现出来。目前虽然市场商家思涨情绪较浓,可市场盘面的现实环境,又使商家不敢放手一搏。后期市场将进入春季的关键时间点,如外界没有利好支撑因素出现(如政策因素、天气变化及疫情等),市场整体行情将有坚稳转弱,周价格指数走势相应也会出现轻重回调。

本期市场各品种的价格行情变化不大,有的行情继续坚挺。如菟丝子:因去年产量减产严重,市场库存薄弱,现统货价格高悬在70元左右。地肤子(东北产):因近年扫帚苗滞销,种植量大幅减缩,致使市场库存量急剧下降行情爆升,现价格由去年同时期的4.5元,猛升到现在的30元左右。其他还有蝉蜕、蛇床子、羌活、苍术、赤芍等。有的品种出现行情滞涨或价格回跳现象,如当归:因节后新货上市量增大,持货商卖货意愿增强,现市场统个价格降到40元左右。白胡椒:受黑胡椒新货大量上市价跌的影响,近日行情走软,现市场统货价格在76元上下。防风:河北产防风因去年价格偏低,有商家买进价格略升。今春因新货上市量较大,行情再次回撤,现价格稳定在12-14元。其他品种还有牛蒡子、太子参、沙苑子、党参等。

目前中药材价格指数虽然走势稳坚,但大多数商家反映现在的市场比较难做。这种纠缠不清的市场背离现象,是市场快速发展遗留下来的负面产物。这种市场现象不仅中药材市场存在,其他市场也有体现(如股市、房地产、期货等)。消除这种现象,需要时间的磨合和国家政策的引导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康美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