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胡椒货少价涨 指数高位震荡(2013.12.7)

2013-12-07 08:38:47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本期市场时处销售旺季,货源走销较畅,市场整体行情稳坚,多数品种价格稳定,部分品种有升有降。受强势品种胡椒、苍术、赤芍、九香虫、羌活、黄连等行情坚挺或价格上涨的影响,本周周价格总指数继续收阳。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42.57点,上升到1146.52点,环比上升3.95点,升幅为0.35%

 

指数周评:胡椒货少价涨 指数高位震荡(2013.12.7)

 

本期在12个品种分类中,有9个上涨,2个下降,1个走平。其中果实、子仁类涨幅较大,涨幅为0.89%,树脂类跌幅较大,跌幅为0.16%。

在128个果实、子仁类品种当中,本期有52个上涨,23个下跌,53个走平,整体行情上升趋势明显。白胡椒本期指数上涨77.54点,涨幅为6.56%。现市场统货价格在75元上下,比前期上涨4元左右。因市场库存不丰,加上时处销售旺季,后期行情有望继续上升。菟丝子指数上涨57.52点,涨幅为3.56%。该品种今年产量下降库存不大,本期行情小幅上涨,现统货价格在39元左右。

 

指数周评:胡椒货少价涨 指数高位震荡(2013.12.7)



 

在11个树脂类品种当中,本期有2个上升,2个下降7个走平。受天竺黄跌幅较大影响,使得整体盘面短期走势显弱。天竺黄因市场销路狭窄,少有商家关注,本期指数下跌7.87点,跌幅为0.75%。市场野生天竺黄很少,多以人工合成货源为主,现价格在18元上下。乳香因市场走销不畅行情疲软,致使指数下降2.89点,降幅为0.28%,现统货价格在28元,乳香珠价格在41元左右。

 

指数周评:胡椒货少价涨 指数高位震荡(2013.12.7)

 

目前平稳过度的市场,无序升降的品种行情走势,使中药材价格指数高位震荡不止,这种罕见的市场现象,说明市场正在探索和适应新形势下的运行途径。从时间上看,市场整体行情,经过两年来的探索磨合,波段性变盘时间窗口已为时不远。商家需在把脉好品种行情的同时,多关注指数走势向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中药材康美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