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指数回调整理 市场旺季欠畅 (2013.11.23)

2013-11-23 15:35:30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43.02点,下降到1140.94点,环比下降2.08点,降幅为0.18%。本期价格指数的下降,有以下几个原因;1、从指数的走势上看,指数经过多期的连升,处于短期时间回调窗口,存有短期整理的必要。2、从市场来看,市场虽处旺销季节,但热度欠缺,同往年相比销量不足。3、各品种行情冷热不均,整体行情趋势混乱不清

 

本期市场虽有厂家和经营商家在筹备货源,但交易场面较前几期略显清淡。市场压货囤积投资商家,对市场关注度不减,但实际入手量和投资量远不及前几年,形成许多品种有价无市局面。目前在时间上,离年关越来越近,受年底回笼资金影响,短期内这种不牛不熊的市场局势难以改变。

 

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各有小幅升降,整体变化不大。野生类品种经过前阶段的上涨,现行情大多以坚稳为主。如赤芍、苍术、羌活、蛇床子、九香虫、全蝎等,这些品种虽野生资源下降,市场库存不丰坚,但由于价位已升了一个较大台阶,加上市场货源走动一般,短期内行情有调整的可能。家种品种行情走势较为混乱,人参、川芎、山萸肉、黄连、胡椒、八角、干姜等,价格稳坚。三七、党参、元胡、天冬、太子参、防风、山药等,市面行情显弱。由于家种品种生产结构转化较快,人为因素较强,这种有升有降的品种行情局面,短期仍将持续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康美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