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市场行情温而不热 品种价格疲少坚多 (2013.11.16)

2013-11-16 16:21:37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41.02点,上升到1143.02点,环比上升2.00点,涨幅为0.18%。

 
指数周评:市场行情温而不热 品种价格疲少坚多 (2013.11.16)
 
 

本期中药材周价格指数,在市场需求回升和大多数品种行情坚挺的状况下,继续小幅收阳。从指数走势盘面上看,指数长期保持偏强的慢条细理上升走势,显示出市场整体行情,在新形势下温而不热的市场状况。短期内中药材价格指数,在市场慢慢转型的改革过程中,很难出现大涨大跌的局面,年前这种纠结的市场行情难以改观。

 

市场时处初冬,无论是医疗或预防的中药材商品,还是药食两用的调料品种,都进入了传统的旺销季节。从产地到市场,从厂家到个体户,相对前段时间,市场货流量略显增大,但市场整体环境,比商家的预期还相差较远,这是近年来市场快速发展,而形成的惯性思维结果。目前市场运行模式正在向新型的格局慢慢转化,其中间过程虽具有曲折性和超出预期的可变性,但市场本身的基础性质不会改变。

 

本周市场中药材品种的行情基本和前几期类似,仍以多数品种价格坚挺或小幅上扬为主,少数品种以走势偏弱或小幅下跌为辅。黑胡椒由于市场库存较少和需求旺季到来,加上离产新期还有一段时间,市场行情显涨,现统货价格升为54元上下。山萸肉因今年受灾减产,商家关注度明显增强行情继续上浮,现市场新统货价格在46元上下,陈统货价格在36元左右。地肤子受家种面积萎缩和野生资源减少的影响,行情升后继续保持坚挺,现东北产五星货价格已达20元左右,其他产区货价格在16.5元上下。元胡由于价位偏高,商家恐高症心里难除行情走弱,价格由前段时间的80多元回调到现在的78元上下。

 

总之目前市场仍处于改革转型的磨合期内,战略上着眼于未来,战术上灵活多变,是目前市场经营的主思路。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周评康美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