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指数震荡上升 市场需求转畅 (2013.11.2)

2013-11-02 10:00:26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37.44点,上升到1139.79点,环比上升2.35点,涨幅为0.21%。

 
指数周评:指数震荡上升 市场需求转畅 (2013.11.2)
 
 

本周时处秋末,中药材产新品种上市量陆续增多。受白参、平贝、川芎、西洋参、八角、干姜、羌活等品种行情上升的影响,本期中药材价格周指数再次出现小幅上扬。从市场盘面上看,市场交易状况受传统销售旺季影响,市场需求和交易气氛明显较前期增大。而市场整体行情随着热点品种不断出现和人气的增加,本期走势较前期显强。从指数盘面上看,目前周指数的走势继续保持震荡上升状态,后期走势仍将以小范围波动为主。

 

今年自然灾害偏多,受其影响今年部分品种产新量少于预期。目前家种类品种行情,由于生产结构调整不均,市场供求状况各异,从而形成价格走势分歧。野生类品种受资源缺乏概念支撑,整体行情走势依然偏强。本周价格坚挺或出现上涨的品种有西洋参、白鲜皮、平贝、地肤子、川芎、干姜、九香虫等。行情偏弱或出现下跌的品种有枣仁、百合、三七、泽泻、僵蚕、党参、牛蒡子等。

 

近来随着季节交换,天气逐渐转冷,昼夜温差开始变大,得病的概率增加,加上市场人气的提升,从而使得市场需求随之转畅。11月上旬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,全面深化的一系列改革政策,会给市场带来哪些影响,已引起市场和商家的高度关注。市场大局经过长期的横盘整理,估计在阳历年前后局势将会明朗。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指数分析康美指数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