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指数周评:市场交易转畅 指数震荡依旧(2013.10.12)

2013-10-12 10:45:48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据康美·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(http://cnkmprice.kmzyw.com.cn/)监测显示,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26.44点,上升到1126.51点,环比上升0.07点,涨幅为0.01%。

 

指数周评:市场交易转畅 指数震荡依旧(2013.10.12)

    中药材周价格指数,经过前几周的小幅回调本周止降转稳,继续保持震荡上升趋势。在12个中药材品种分类中,除根茎类指数受三七、太子参、百合等品种行情下降影响,而出现下跌外,其他分类指数皆有不同程度的上涨。其中果实籽仁类由于今年天气反常,大多数品种今年的产量下降,从而使得整体行情回升,本期该类指数涨幅较大。

    本期市场行情坚挺,及价格指数涨幅较大的品种有山萸肉、浙贝、地肤子、荆芥、白鲜皮、赤芍等。这些品种行情保持坚挺或指数上涨的原因,有的是受灾减产,有的是资源匮乏,有的是价位偏低或人气较浓。市场行情及指数走势偏弱的品种有三七、党参、远志、牛蒡子、穿山龙、百合等。这类品种行情疲软的原因,有的是生产过剩货源积压,有的是价位偏高人气减淡,形成趋势性回跌。

    总之本期中药材价格指数,在市场销售转旺,和产新品种部分受灾减产的多种因素影响下,虽然出现了小幅上扬,但大局趋势仍属于偏高位震荡盘面。市场整体行情依显疲,眼下是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暂时还不清晰,后市大盘行情及指数的趋向,不仅受今冬明春市场整体供求关系的左右,而且还受外界政策及经济变化的影响。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“康美中药网”并附加超链接“www.kmzyw.com.cn”,不允许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若经发现,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标签:
康美指数周评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