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2016年籽种种植的复杂性

2016-04-27 14:13:41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1. 生产的分散化。包地户的出现,使得药材生产由集中走向分散,调查更不容易。因包地户规模种植,往往一个包地户的种植量要抵以前一个村或几个村的种植面积。

2. 政府扶持:随着城市绿化、产业结构调整,基地化建设推进,今年政府对中药材扶持力度较大,包地大户虽减,但政府生产却在增加,虽然这批生产最终能产生多少产量并未清楚,但却给商家信心带来一定压力!

3. 粮价下跌:当前粮价的走低,使得药材对比效益参考值下降,以前粮价高,2000元的效益农民积极性不大,但当前粮价跌,2000元的效益农民就会满意。因此,在粮价下跌背景下,哪个品种提前价涨都将刺激农民生产发展,延长其价升周期。

4. 工值下降:经济下行,外出务工受阻,工值对药材行情支撑作用减弱,尤其是对散户种植来说。前几年农民种药,既看效益,也看工值大小,而今年药材种植,农民更侧重看实际收益,工值大小考虑因素已相对较少。

5. 生产敏感性:药价普低,薄利时代,经济、粮价下行时期,处于迷茫选择阶段的农民,更容易受到行情价格波动的影响,其生产随价格波动更加敏感和灵活。

6. 逆周期种植。随着市场意识的提高,农民种植也出现逆周期思维,低价时坚持。而且随着包地户的介入,药材生产也出现投资性趋势,货源并不急于出售,种植为了投资,种植也开始有商品投资的前瞻性、计划性。

7. 对比效益降低:随着粮价下跌、经济下行,工值支撑因素减弱,种植户预期下调,中药材对比效益下降。因此,在此大环境下考虑当前中药材成本,其多数品种效益仍高于种粮,农民并未达到亏损状态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,未经本网协议授权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/发表;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或个人,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“来源:康美中药网(www.kmzyw.com.cn)”。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标签:
生产药材种植药材种植投资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