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2016年籽种种植特点

2016-04-27 14:12:18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1. 无集中热点品种:因药价普低,哪个品种效益也不高,农民多选择自己熟悉或有管理经验的品种,今年种植呈现多元化发展情况,哪个品种都有种植。

2. 行情低位运行。因品种种植多元化,行情发展也自然呈现平稳运行发展势头。高位的农民种植谨慎,低位的品种农民种植积极性不高,因此,今年高位品种未能大增,低位品种平稳缩减。

3. 籽种行情与药价关联性增强。因今年农民种植并无往年的提前计划,多处在迷茫观望阶段,因此,哪个品种销畅、哪个品种价涨,农民关注力度便增加,不像往年,农民已提前计划好,提前备种,药价即使小幅上涨,农民也不会过多的关注。2016年,药价与籽种价格关联性明显增强!

4. 大户缩减,中户维持,农民种植平稳。大户因投资高、工值费用高,而单产不稳定,往往是1000亩的投资,却最终只有一半或三分之一的产量,大户连年亏损,今年介入人数转少。中户投资相对较低、管理水平较高,虽效益不大,且即使亏损也在可承受范围之内,因此,今年中户种植继续维持;散户农民因粮价下跌、外出务工受阻,虽效益不大,但并不亏本,种植相对稳定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,未经本网协议授权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/发表;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或个人,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“来源:康美中药网(www.kmzyw.com.cn)”。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标签:
籽种品种药材种植药材种植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