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籽种-散户与大户优劣分析

2016-04-27 14:14:27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散户:优势还在于“船小好调头,其生产具有灵活性。因其规模小,可以实现精耕细作,从而实现亩产量的提高,从而获得相对较高的亩收益。因无租地投资、也无雇工管理投入,在不计算个人工值的前提下,其生产成本是相对较低的。劣势还是在于规模小,年收益一般,只能做为养家糊口的手段,不能实现财富的短期积累;同时,受市场行情波动影响较大,被动接受价格波动。

大户:优势在于规模效益,因其基数较大,其亩收益1000元也要比散户亩收益3000元的总效益要高。同时大户因其产量较大,对市场价格有较强的抵抗能力,而且随着国家、企业推进基地化建设,大户更能容易实现产销对接。劣势主要还是投资成本高、机械化水平不高的前提下,人工工值占比较大;同时大规模种植,其管理难以跟上,单产量较低,这是当前制约大户发展的主要因素。

市场处于牛市阶段,行情上涨时,大户因有规模基数,同时价格上涨抵消了工值、投资等成本,大户效益较大、发展顺利,大户优势高于散户;但当市场处于熊市阶段,价格下行时,大户的地租、人工将是其硬性开支,散户优势将明显高于大户。

因此,在当前市场处于熊市阶段,近几年散户勉强维持,大户则多是亏损出场,2016年,大户种植数量已明显少于前几年。但随着新一轮涨价周期来临,将又迎来新一轮大户入场。

建议:大户有资金优势,但无管理、市场优势,因此,大户种植前,应做好市场调研和走势分析,最好聘请有经验的第三方资讯平台做出可行性报告。同时,大户种植也应做好品牌建设和推广,争取实现真正的和企业产销对接!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,未经本网协议授权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/发表;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或个人,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“来源:康美中药网(www.kmzyw.com.cn)”。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