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品种分析 > 正文

祁菊花何时辉煌绽放

2016-03-25 15:03:47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祁菊花年后安国市场上市量增加,有药商关注,货源交易量明显增加,目前安国市场统货交易价20元左右,颜色好的货交易价24—25元,目前从祁菊花的价格来讲,已经接近药农的成本价,对于包地的药农来讲,已经处于亏本状态。祁菊花以目前自己的隐忍,正在等待着自己下一次的辉煌绽放。

一、祁菊花概述:

祁菊花主产河北省安国市,近年来周边县市也有种植。祁菊花是“八大祁药”之一,商品以药用为主,其用药历史悠久,属于道地性药材。近年来因其多年重复种植,品质在退化,单产量在降低。该品价格比同类产品偏低,市场销售渠道较畅。该品生长周期较短,生产容易恢复。祁菊花具有疏散风热、平肝明目、清热解毒的功效,近年来社会需求量逐渐增加。

二、祁菊花生长特性

祁菊花采用秧苗繁殖,每年采收菊花后,第二年春季从根部分蘖产生侧根,然后分株栽种,因此,菊花的秧苗和商品是共生的,如果农民不毁种,其秧苗供应不成问题。多年来,当地籽种市场上一直少有菊花秧苗上市销售,因为菊花亩用秧苗少,不少人在本村乡邻之间就能免费得到。这几年,随着外地种植热潮的兴起,才陆续有秧苗上市销售,菊花的种植成本相当低。

三、祁菊花价位低,种植缩减

祁菊花相对轻泡,储存费用相对其他品种的费用要高,其次不易保管,夏季容易变色,所以外围药商进入相对其他品种难度高,市场多专营商经营,行情变动也主要供需关系决定。怀菊花用秧苗繁殖,投资费用不高,但菊花的采收、加工相当费时费工,单单这一项费用就要10元左右每公斤,加之祁菊花因多年种植,安国地区的亩产量已经明显降低,目前菊花正常亩产在120—150公斤。从目前20元的价格来看,已经接近药农的成本价。从目前的状态来看,今年药农种植的积极性不高,面积缩减已经定局。

四、后市行情分析

祁菊花目前价低,库存不大,又有缩减迹象,常年经营户收购力度明显增强,外围药商也开始关注,从目前的迹象来看,祁菊花向好的因素较多,所以本人认为祁菊花正在等待自己的又一次绽放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,未经本网协议授权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/发表;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或个人,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“来源:康美中药网(www.kmzyw.com.cn)”。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标签:
菊花菊花行情菊花价格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