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夏日炎炎 凉茶类走销加快

2016-04-27 14:43:10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炎炎夏日逐渐到来,市场整体货源走销量明显放缓,商家们已经做好迎接淡季的心理准备。淡季虽然来临,但是凉茶类品种却成为本季热销的焦点产品,像金银花、凉粉草、金钱草、野菊花、桑叶、布渣叶、田基黄、夏枯草等产品,市场人气高涨,走销量逐渐增多。

金钱草受需求旺季拉动,近期市场走货量逐渐加大,受此影响,持货商要价坚挺,行情微扬;现市场全草统货售价5.8-6.3元,饮片售价7-7.5元。该品目前市场货源供应充足,受需求拉动,持货商要价坚挺,短期多以平稳运行为主。

凉粉草受去年产量激增影响,市场库存较丰,加上库存消化不佳,行情低迷运行;现市场广西统货售价7.5-8.5元,越南统货售价6-7元。该品市场需求量逐年增加,由于今年产区多地区发展种植,后市看稳者居多。

野菊花市场库存得到良好消化,近期由于库存偏紧情况加剧,持货商要价坚挺,回去上涨明显;现市场统货售价34-38元,颗粒货售价45-50元。需求旺季到来,库存空虚情况表现明显,目前距离产新尚远,后市看好者增加。

金银花近期受市场需求拉动,货源走销明显好转,购货商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,偶有批量交易,行情平稳运行;现市场湖南含硫统货售价23-26元,无硫统货售价25-30元,河北青花售价92-98元,河北统货售价86-90元,河南统货售价91-96元,山东统货售价78-86元。市场关注度略有提高,由于近年产量跟上,市场行情波动不明显,后市多商看稳。

桑叶:近期市场小批量交易明显加快,由于待售库存充足,行情波动不大;现市场统货售价4-4.5元,色青统货售价5-6元。市场需求较为平稳,由于产量大,采摘周期短,后市看好者不多。

甘草:近期市场虽有商家询价,由于库存较丰,市场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,偶有小批量交易,行情暂无明显变化;现市场统货商家13-15元,斜片售价16-17元,优质货售价18-20元。  该品近年产量有所加大,导致市场待售库存明显增多,后市以消化库存为主。

布渣叶:受旺季需求拉动,近期有商家大批量采购,由于库存充足,行情暂无明显变化;现市场统货商家6-8元。该品用量不大,由于产量较为稳定,后市看好者不多。

田基黄随着近期行情不断上涨,市场购货商明显增多,由于库存偏紧,持货商要价坚挺;现市场统货售价18-19元。该品距离产新尚远,由于库存空虚,后市仍有上涨空间。

夏枯草:随着需求旺季到来,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,由于库存较丰,行情波动不明显;现市场杆子统货售价2.5-3元,全草统货售价5-6元,夏枯球售价15.5-17.5元。市场需求量有所加大,由于生产难度低,产量已经跟上,后市多商看稳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,未经本网协议授权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/发表;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或个人,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“来源:康美中药网(www.kmzyw.com.cn)”。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