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市场点评 > 正文

药市动态:产新品人气高涨 清凉类走销加快

2016-04-20 15:14:18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原创

药市在低迷运行,部分品又受产新压力更是雪上加霜。而清凉类药材正是传统销售季节,虽受整体药市低迷影响,较比往年差些,但也是目前药市里一枚独秀;另外部分品种因库存空虚,人气较旺,行情逆市上扬。故在药市里,年年都有机会,就看你有没有认真去研究、挖掘。

郁金受今年高价的影响,产区药农的种植积极很高,今年下种的面积较大,因种植尚未结束,具体种植面积还是未知数。因目前人气较旺,郁金行情坚挺上行,现市场一般统货售价在27-28元,好货在30元上下。该品库存量不大,而现在下种尚未结束,距离产新还远,故郁金还有机会和时间继续走高。今年能否再创历史新高,那得看大户与持货商的能力及胆识;如今年不能创历史新高,那恐怕还要多等几年才有机会。因今年种植面积大增,年底产新产新量大就会发生逆转行情,所以机会把握就是在今年产新前。

元胡面临产新压力,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畅,持货商正积极销售手中货源,行情小幅下滑。现市场汉中产统货售价55元左右,浙江产统货56元。该品整体下行趋势尚难以改变,只是2014年-2015两年跌幅较大,今年出现阶段性反弹,而随着时间的推移,年复一年的库存积累,供大于求的矛盾更为明显,中途的反弹只是部分早期介入商家的牺牲垫底,但目前元胡离底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
野菊花正值用料旺季,市场货源走销良好,行情坚挺上行。目前市场颗粒好货已上涨至45元,含枝杆统货售价33-34元,好统货36-37元。该品随着需求的不断拉动,市场可供货源越显紧张,后市仍有持续走高的空间。

猪苓近期市场货源较为充足,而走销迟缓,现市场家种品价格较去年几乎拦腰折半。现市场家种品统货售价在130-150元之间,野生统货售价240元。该品为小三类药材,社会总需求量有限;由于需求量有限,现已发展家种,可想而知,猪苓后市行情恐难以乐观。

胖大海:圆果产新仍在继续,新货已有少量上市,目前市场货源走动不理想,新货含潮统货售价45元,好货在50元上下;陈货要价在56-57元,长果好货售价在70-75元之间。该品关注者为数不少,因历史上曾有过三次大的高价,正是以往的高价诱惑,故人们对它都念念不忘。不过每个品种的涨价都有其自身原因,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。目前胖大海是否底部还得进一步观察,过早入手得不偿失。

红花:云南红花今年新货产量依然不小,现新货已陆续上市,市场货源走动缓慢,行情疲软。目前云南产统货售价在75-76元,新疆货行情暂保持稳定,一般统货售价在77-78元。该品近年一直在中、高价位波动;云南产新结束,新疆接着下种,由于这种错开的时间差,是考量新疆种植大小的时间节点。如云南产新产量少,市场价格上涨,则影响新疆种植面积增加;如云南产新期间,市场行情下滑,也许新疆减种,不过目前人工贵,红花下行的空间估计也不大。但要走出困境仍需要时间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,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,未经本网协议授权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、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/发表;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或个人,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“来源:康美中药网(www.kmzyw.com.cn)”。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标签:
郁金元胡野菊花猪苓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最新供应
查看更多
最新求购
查看更多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