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怎样防治天麻块茎腐烂病

2014-05-09 00:00:00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(1)症状天麻块茎腐烂病的块茎皮部萎黄,中心组织腐烂,块茎内部呈异臭稀浆状态。上层天麻块茎有的腐烂、萎缩,有的则上部烂一部分或皮层坏死,而下层天麻不会受害或受害。

(2)防治方法

(3)严格选择菌材和菌床。

在栽天麻时,要严格选择菌材和菌床.若有被杂菌感染的菌材,宁可弃之不用。

①严格挑选种麻。在挑选种麻时,不要用局部腐烂的种麻,将带病种麻栽入窖中。

②加强田间管理。控制适宜的温度和湿度,避免窖内长期积水,是防治腐烂病发生的根本措施。

③注意选择环境。选用周围病害少的场地来栽培天麻,可要进行消毒处理。

平时注意防寒措施。春麻在越冬时注意采取防寒措施,保证安全越冬。若不能安全越冬,应在越冬前进行收获。

标签:
天麻中药材天麻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