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浙贝母软腐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

2014-06-05 00:00:00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浙贝母软腐病是影响浙贝母过夏留种的一种重要病害。近几年来危害愈来愈甚,严重影响浙贝母生产的发展。

症状:被害鳞茎初为水渍状、蔓延很快,最后鳞茎软腐变成烂糟糟的“豆腐渣”或“浆糊”状,或变成粘滑的“鼻涕”状,并有特异臭气。

发病规律:原地过夏的贝母,多在霉雨季节(5—6月)、伏季(8月)、多暴雨季节发病。尤其是田间地势低洼积水、土壤粘重通气条件差或鳞茎在贮藏前未充分摊晾,伤口或虫疤未愈合,或者供贮藏的沙土湿度过大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病。

防治方法:

(1)留种地要选择地势高燥、排水灵通、富含有机质的中型沙质土壤。

(2)采用50%的多菌灵或75%的百菌清浸种。

(3)田间勤开沟排水,保持不渍水。

(4)切实做好治虫工作,防止咬破种皮。采收鳞茎时,应小心防止损破种皮。

标签:
浙贝母药材种植种植技术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