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虫害鼠害不要怕 平贝母防害方法

2016-10-27 14:08:43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金针虫(姜虫)、蛴螬均为地下害虫,咬食贝母鳞茎。防治:可采用敌百虫800倍液灌注。

地老虎(截虫)夜间咬食贝母苗,一般1只地老虎1夜能危害3~10株。防治:每667平方米撒敌百虫粉2kg,或用敌百虫800倍液喷洒。

蝼蛄咬食贝母鳞茎,截断秧苗。防治:将玉米池子蒸热,按每5kg拌50g敌百虫比例做成毒耳诱杀,也可以用700倍液敌百虫液灌注。

鼢鼠(瞎耗子)食量很大,咬食贝母鳞茎,秋季还有贮存贝母鳞茎的习性。每天早、晚及阴雨天活动,怕光、怕风,听觉灵敏,洞道若有通风通光,便来堵洞。防治方法:①利用其堵洞的习性,人工捕捉;②把鼠药放在大葱白里,再把大葱放在洞里诱杀,效果很好。

鼹鼠(串地龙)为食虫动物,但其在贝母床内串洞,使贝母苗伤风而死。可在每天的早、晚及阴天出来挖洞时人工捕捉,或挖沟堵截。
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