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甘草的种植方法和习性

2016-10-19 16:06:14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        1、甘草喜阳光充沛,日照长,气温低的干燥气候。宜选土层深厚,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栽培。
    2、繁殖结合春秋采挖时进行,粗的根药用,细的根茎截成4-5厘米的小段,上面有2——3个芽,选用无病优良根茎,播种前用新高脂膜喷洒茎块(可与种衣剂混用,驱避地下病虫,隔离病毒感染,不影响萌发吸胀功能,加强呼吸强度,提高种子发芽率)。
    3、出苗前后,保持土壤湿润,及时除草,松土,确保水肥充足。叶片开始扩展的时候,向叶面上喷施药材根大灵。使叶面光合作用产物(营养)向根系输送,提高营养转换率和松土能力,使根茎快速膨大,药用含量大大提高。同时要加强对病虫害的综合防治,应遵循有病治病、有虫杀虫,无者则防的原则,结合使用喷施新高脂膜增强防治效果。在秋末要做好越冬防寒保温工作,确保安全越冬。
标签:
甘草甘草种植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