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种植板蓝根的要点

2016-10-17 13:41:29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板兰根植物特征:高30-35厘米。根入药为板兰根,叶入药为大青叶。
        生长习性:对土壤要求不严,冷暖地区一般土壤都能种植。怕渍水,喜阳光。可连作。
        栽培管理:用种子繁殖,春播和夏播。春播:3-5月间,选排水良好、疏松肥沃土壤,按行距18-20厘米,划15厘米深的沟。将种子均匀地撒入沟内,覆土,脚踩一遍,或用大锄连续推两遍,耧平浇水。一般在18℃左右,7-10天出苗。夏播6月至7月间,方法同春播,4-5天出苗。
        田间管理:苗高6厘米左右定苗,株距5厘米左右,小满至芒种节,每亩可追施硝酸铵15公斤,过磷酸钙15公斤,埋土后浇水,夏至小署节进行割叶,割叶后4-5天浇水时,可追尿素10公斤。
        收获加工:春播板兰根在伏天割叶一次,将叶从基部割下,一两天晒干为好。寒露至霜降刨根,晒干入药。夏播的在上刨时割叶晒干,刨根季节同上。
标签:
板蓝根板蓝根种植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