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聊聊天麻种植时间

2016-08-19 18:14:39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整理

天麻是一味珍贵药材,为多年生寄生草本植物天麻的干燥块茎。天麻以野生主供,现已形成规模庞大的家种生产。那么天麻种植时间是哪个阶段?目前主要栽培品种有红天麻(天麻原变型)、乌天麻(变型)、乌红杂交天麻(变型)。

天麻栽培宜在10月下旬至翌年4月最佳。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土壤结冻之前播种为冬栽,春季3-4月土壤解冻之后播种为春栽,高海拔山区播种时间可延期至5月。

天麻为典型的异养类型的高等植物,生长和发育必须依靠密环菌,无密环菌提供营养,天麻块茎就慢慢萎缩,3年内消亡。所以人工栽培天麻,需要培育好密环菌菌种和菌材。

天麻种植时间主要要考虑温度,应选在天麻种已进入休眠而蜜环菌可以继续萌发生长的阶段:在商南地区即日平均气温已降到10℃以下,5℃以上为最佳种植时间

天麻有性繁殖最佳种植时间,是海拔800m以下的浅山区在3—4月;海拔800m以上的高寒山区在4—5月。无性繁殖最佳种植时间,浅山区一般在11月,高寒山区则在3月,超过3月底海拔1500米以下地区不能种植。

此外,天麻的生长发育有着特定的环境条件和物质基础,对气候和地势条件要求高。

推荐阅读:

天麻种植技术要点

聊聊半夏白术天麻汤

 

标签:
天麻天麻种植药材种植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