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地肤子栽培种植

2016-07-14 16:19:22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整理

地肤子,别名:地葵、地麦、落帚子、拉丁文名:Fructus Kochiae Scopariae.石竹目、藜科、地肤属植物,一年生草本,高约50~150厘米。茎直立,多分枝,绿色,秋季常变为红色,幼枝有白柔毛。具有清热利湿,祛风止痒功效,喜温暖湿润气候,耐旱,喜向阳。以选向阳、富含腐殖质、排水良好的壤上栽培为宜。分布较为广泛。

生物学特性:喜温暖湿润气候,耐旱,喜向阳。以选向阳、富含腐殖质、排水良好的壤上栽培为宜。

栽培技术:用种子繁殖,春季播种,直播或育苗移栽,行株距各约50cm,每1hm2用种量7.5~15kg。

田间管理:生长期中耕除草、追肥2次。  

标签:
地肤子地肤子药材种植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