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川乌前期种植的管理指导

2016-07-08 14:49:48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整理

一、选地、整地

川乌对土壤选择较为严格,应选择阳坡,地势较高,阳光充足,土层深厚,疏松,肥沃,排灌方便的地方,以中性油沙土,白沙土及灰包土栽培最为宜,但切忌连作,前茬最好是洋芋和玉米地,最多种植两年,就要进行轮作,否则易产生病害,严重影响产量。 川乌对整地要求严格,洋芋、玉米收获后,应及时耕翻炕土,使土壤充分熟化,增加肥力,减少病虫害,播种前施入基肥,每亩施复合肥30--60公斤 ,再抄犁2次,使土壤充分匀细,疏松,再作成宽2米,高20厘米的畦,田间开好排水沟,做到三沟配套。

二、播种

川乌主要是利用块根繁殖,川乌块根的大小关系着产量的高低,重点指导种植户播种块根以150个/ kg为宜,播种量100—120kg/亩,于11月上旬或中旬开沟条播,沟深18—20厘米,播种时块根“倒栽”芽向下,根向上,这是高产措施之一,播种后覆土,每亩以15000株为宜,过密的话会造成叶片白粉病严重,产量低,质量差,过稀的话会造成产量低。  

标签:
川乌川乌药材种植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