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牛蒡子病害的发生及其防治

2015-09-10 16:20:10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1、蚜虫 成若虫在苗期和现蕾期都有发生,吸取汁液,茎、叶、花、果都可受侵害,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发育。

防治方法:发生时用40%乐果800倍液,8%敌敌畏乳剂2 000倍液或石灰烟草水喷杀。

2、连纹夜蛾 幼虫咀食叶片,造成缺刻、孔洞,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发育。

防治方法:50%磷胺乳油1 500倍或90%敌百虫800倍液喷雾,每7-10天喷1次,连续数次。

3、叶斑病 在7、8月份,高湿多雨季节多有发生,在下部叶出现不规则形的黄绿色病斑,后变为淡褐色,可使全部叶干枯脱落。

防治方法:发现病叶,立即摘除烧毁,初期喷1:1:150的波尔多液,每隔5-7天1次,连续2-3次。

4、白粉病 潮湿和通风光线不好时易发生,发病后叶的两面有一层灰白色粉沫,而后生出黑点,最后全部干枯脱落。

防治方法:注意田间通风透光,摘除病叶烧掉,喷洒波美0.3-0.5度石硫合剂,7-10天1次,连续3-4次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(www.kmzyw.com.cn)转载文章,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,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,请致电:0755-33915950。

标签:
中药材中药材种植种植管理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