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中药材荆芥的种植技术介绍

2015-07-15 10:58:26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植株形态:

荆芥是当年生草生,叶圆形,籽紫黑色,呈圆粒,全草入药。

生长习性:

荆芥适应性较强,对土质要求不严,黄土、黑土、白沙土都可以种植,但以黑粘土更佳。

栽培技术:

用种子繁殖,分春播与夏播,春播在春分至谷雨前后,夏播在芒种节播,春播的成熟早,夏播的成熟晚(在秋分节收)

种植方法:

将地整平做畦,按行距6-7寸,播种面积宽2-3寸,划0.3厘米浅沟将籽散于沟内,然后盖土,以遮盖没种子为宜,然后浇水,一些无灌溉和旱地以春播为宜,5-7天可出苗,每亩用时2-3公斤。

田间管理:

苗期适当浇水,按时除草,小苗也不要过旱,不间苗

采收与加工:

秸以无花为成熟,将全草割下,放在地里,晒5成干,捆好。

标签:
中药材荆芥种植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