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中药材不宜施三种肥

2015-02-05 14:07:38    来源:乐山日报

肥料是药用作物生长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,它对促进其生长发育、提高产量和品质起着主导作用,但必须注意合理施肥,不可沿用其它农作物的施肥方法进行套用或滥施。中药材不宜使用三类肥。

一、含有毒害作用的肥料。主要是农作物生产中使用最多的尿素。尿素在农作物生产过程中常生产少量的缩二脲,如果该含量超过2%,对种子和幼苗产生毒害。

二、含有害离子的肥料。一类是氯化钾、氯化铵。此类化肥含有氯离子,施入后会产生水溶性的氯化物,对种子发芽和幼苗的生长不利。另一个类是硝酸铵、硝酸钾。因含有硝酸根离子,对种子发芽影响很大。

三、含有腐蚀作用的肥料。如碳酸氢铵和过磷酸钙。若用此类化肥做中药材栽培是的种肥,对种子发芽和幼苗都会产生危害。若土质差,一定要此类肥料,可将其施在沟下或底层,上面覆盖一层细土后再撒播药材种子;也可将过磷酸钙与土杂肥混合均匀后施用。在种植中药材时应避免此类化肥与药材种子的幼苗直接接触。

中药材不宜施三种肥

(更多药材种植知识,可关注康美中药网微信平台:kmzyw518)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(www.kmzyw.com.cn)转载文章,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,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,请致电:0755-33915950。

标签:
中药材;肥料;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