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药材三七什么时间起苗和种苗如何分级

2014-03-20 15:36:29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药材三七什么时间起苗和种苗如何分级

三七种苗的采挖时间一般为12月上旬至翌年1月下旬,采挖时应避免伤根系和种芽,随采随栽。

一等种苗:单株重不少于2.5克,休眠芽肥壮,根系生长良好,无病虫感染和机械损伤。

二等种苗:单株重1.25~2.5克之间,休眠芽肥壮,根系生长良好,无病虫感染和机械损伤。

三等种苗:单株重0.75~1.25克之间,休眠芽生长一般,根系生长一般,无病虫感染和机械损伤。三七种苗可用竹制品包装,包装规格为每件25千克,允许误差1%。三七种苗不耐运输,特别是长途运输,若确需长途运输,需用透气性好的装载工具,并加上少量的土壤以保持种苗水分,忌阳光直晒。

标签:
三七药材种植种植技术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