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人参种子什么时期播种好

2014-03-19 16:31:47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人参种子因种胚具有缓慢生长发育特性,所以播种期也不同于其他作物,只要土壤未封冻,均可进行播种。根据种子发育程度和气候特点,一般分为:春播、夏播(伏播)、秋播三个时期。

春播:4月下旬左右,当土壤解冻后,即可进行播种。催芽种子春播,当年可出苗。也可播种干子,翌年春出苗,但因播种后需要管理,故多不采用。

夏播:亦称伏播,多播种千子。无霜期短的地区要求在6月底播完。无霜期较长的地区,播干子可延迟到7月上、中旬。播水子,要在8月上旬以前播完为好,否则影响翌年人参的出苗。

秋播:秋季播种,多于10月中、下旬播种催芽的种子。

三个播种时期,各有利弊。春播催芽种子,当年能出苗,但常因春季干旱,由于做畦播种,加重土壤旱情,影响出苗率。夏播,只能播种干子和水子,播后要进行适当的田间管理,增加了用工量。但省略了人工催芽的烦琐程序,避免催芽期间管理不善造成损失,秋播有利于春季出苗,各地多利用此期播种。

标签:
人参药材种植种植技术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