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药材紫苏的形态特征与生长适宜环境

2014-03-19 16:31:35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【形态特征】紫苏为一年生草本,株高60~150厘米,有特殊芳香。茎直立,四棱形,紫色或绿紫色,多分枝,密被紫色或白色长柔毛。叶对生有长柄,叶片皱,卵形至宽卵形,先端突尖或渐尖,边缘有粗圆锯齿,两面紫色,或表面绿色,背面紫色。总状花序,顶生或腋生,花淡紫红色或淡红色,花萼钟状。小坚果倒卵形,灰棕色,种子椭圆形,细小。花期6~7月,果期7~9月。

【适宜环境】喜温暖湿润的气候,对土壤要求不严,但以疏松、肥沃、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最佳,在稍黏的土壤也能生长,但生长发育较差。

标签:
紫苏药材种植种植技术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