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药材土元的人工体化高密度养殖技术

2014-03-03 09:18:46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(一)饲养的密度与温度。

饲养密度每平方米需种卵0.4-0.5kg(出虫率70%- 80%),当其生长到4-5龄时,可利用虫体温度来控制饲养室温度(饲养室可按照立体恒温方法建造)一般O℃为冬眠期,不需加温;0-25℃为不宜生长期;25- 32~C为最宜生长期;40℃以上为死亡期。

(二)饲养密度与饲养土的厚度。

1-4龄地鳖虫一般饲养土的厚度为2-3cm,随着地鳖虫的生长,饲养密度越来越大,要逐渐增加饲养土厚度。饲养密度与湿度的关系。如密度过小,地鳖虫活动量小容易引起饲养土板结、干湿不均匀,影响其生长(因地鳖虫生长所需水份是靠其自身的体表来吸取的),严重缺水者会死亡。达到一定饲养密度,通过地鳖虫的活动量,就可均恒掌握饲养土的湿度,一般6个月就可完成一个世代周期。饲养密度不能过高,一般用手拍击池底,池面会出现波浪似的蠕动状为最高密度。

(三)饲养密度与喂养管理。

喂养中,适宜掌握饲养密度,对掌握好喂食量有利,不会出现剩食缺食现象,同时有利于湿度均恒,使地鳖虫蜕皮正常。

(四)饲养密度与经济效益。

高密度饲养在同等投资的情况下,可节约能源、开支,提高产量。

标签:
药材中药材中药材价格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