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中草药栽培技术-桔梗

2014-01-26 16:52:32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桔梗,别名包袱花、苦根等,是药食兼用的品种。2年生植物。

生长习性:喜温暖湿润的环境,耐寒、怕积水,能在田间越冬,对土壤要求不严,一般土壤都能种植,以富含腐殖质多的沙质土或黑土地种植较好,不在风口地种以防倒伏。

1、种植技术:用种子繁殖,直播与育苗移栽,现介绍直播办法:种子繁殖,清明至谷雨播种,亩用种1.25~1.5公斤,直播要在播种前选好地,务必施底肥2500公斤厩肥或20~30公斤磷铵,这是增产的关键。整地后做成畦,顺畦按行距20~24厘米,划2厘米深的浅沟将种子均匀的撒入沟内,然后覆土,搂平浇水,出苗前保持土壤湿润。在适宜的温度15天可以出苗:如浸种提前出苗2~3天,其办法是将种子置约于50℃温水中,随即搅拌至水凉后,再浸泡8小时,种子用湿布包上,放在25~30℃的地方上面用湿麻代片盖种,每天用温水冲洗一次,约4~5天待种子萌动时,即可播种。

2、田间管理:出苗后要注意除草,苗高7厘米时间苗,株距6厘米,桔梗不喜欢大水,苗期掌握不是太干旱不要浇水,定苗后要小水勤浇,上冻前浇冻水。防止桔梗岔根,必须是一株一苗,尤其是第二年返青时最易出现一株多苗,此时要特别注意,把多余的苗头除掉,保持一株一苗,施肥时多施磷肥,少施氮肥,防止光长秧子不长根。除种子外的花蕾应及时掐掉。

标签:
桔梗药材种植种植技术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