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高良姜喜温怕涝耐旱 高产栽培有技巧

2013-12-05 15:25:26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高良姜种植在土壤性喜温暖,怕涝耐旱,稍耐阴。常与菠萝、木薯、香茅、剑麻间种或套种。植地以肥沃、疏松的砂质壤土质为佳。

整地选排水良好的五边地或肥沃、疏松的坡地,先砍除杂木杂草并就地烧成灰做肥料,然后深翻40~45厘米。再经两犁两耙使泥土充分细碎后,每亩施入土杂肥2500~3000公斤做基肥,不需作畦。

种植可用种子育苗移植,亦可用根茎直接定植,我省主要采用后一种繁殖方法。由于高良姜有“鸡姜”、“牛姜”两个栽培种,两者植株虽无差异,但前者根茎小而后者根茎大,故多用“牛姜”作种,以获得高产。种植方法为:4~6月采收高良姜时,把砍去茎叶后的地下部分全部挖起,选取有5~6个芽头连在一起、个体粗大的“牛姜”幼嫩根茎做种(老的根茎另行晒干作产品)。在已备的植地上按株、行距45×75厘米规格开沟或开小穴种植,每穴放姜种1块,芽头向上,边放种边填泥边用脚踏实,然后再覆细土5~6厘米厚。

田间管理春末夏初种植的,一般60天左右便可发芽生长,在当年应除草1次。第2年除草后用犁开沟松土,以后每年除草1~2次。种植时如已下足基肥,以后则很少进行追肥。试验表明,种后适当追肥有利于提高产量和产品质量。为提高土地利用率,在幼龄期常间作一些短期生的经济作物。

标签:
高良姜药材种植种植技术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