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当归的田间管理方法

2013-11-01 15:10:19    来源:网络

    (1)查苗补苗 当归一般移栽后20—30天出苗,苗齐后及时查苗补苗。 

    (2)中耕除草 当归在苗出齐后进行三次中耕除草,第一次在齐苗后苗高5厘米时除草,浅耕浅锄;第二次在苗高10—15厘米时除草,适当深锄;第三次在苗高25—30厘米时结合中耕除草,并进行培土。 

    (3)追肥 当归幼苗期不可多追氮肥,以免旺长,中后期结合中耕除草每亩追复合肥30--50公斤,全生育期需追肥两次

      苗高10~15cm时追肥1次,有效成分总量6 kg/666.7m2,N:P:K为1:1:1;苗高25~30cm时追肥1次,有效成分总量8kg/666.7m2,N:P:K为1:1:2。收获前30d内不得追施无机肥。

    (4)摘花苔 栽培中因控制不当有提早抽苔的植株时,应及早剪除摘净,否则会影响药材质量。 

    (5)灌排水 当归生长前期要少浇水,土壤干旱时适量浇水,以保持土壤湿润为好,忌用大水灌溉,后期田间不能积水,雨季要及时排除积水,防止烂根。 

 

标签:
当归田间管理当归苗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