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浙贝母的采收技巧

2013-10-22 16:02:38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作商品的浙贝,5月中下旬植株枯萎时选择晴天收获,从畦的一端采挖,不伤鳞茎,将挖出的鳞茎按大小分等装入竹篓内,先洗出鳞茎上的泥土,加工时边擘鳞片边挖心,同时进行分档。

选大的鳞茎(直径3cm以上)掰开,挖去心芽,鳞茎片加工成“元宝贝”,心芽加工成贝芯。较小的鳞茎(直径3cm以下)不去心芽,整个加工成为“珠贝”。

在进行率鳞片挖贝心时应注意:①有重瓣的鳞片要分开,便于晒干。②心芽不要挖得太大,以免影响产量和质量。

三档商品中一般珠贝约占10%~15%,贝芯约占5%~10%,其他为元宝贝,这一比例因生长好坏而不同。

标签:
浙贝母采收药材种植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