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浙贝母的生长习性

2013-10-22 15:25:58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浙贝母喜湿和凉爽的气候条件,生长期要求土壤湿润,忌干旱,但怕涝。

出苗的适宜地温为6℃~7℃,植株生长最适气温为10℃~22℃,低于4℃或高于30℃停止生长。

鳞茎在地下5厘米处,日平均地温10℃~25℃时能正常膨大,高于25℃时休眠,低于-6℃时磷茎受冻。浙贝母鳞茎和种子均有休眠作用。鳞茎经从地上部枯萎开始进入休眠,经自然越夏到9月即可解除休眠。种子则经5-10℃2个月左右或经自然越冬也可解除休眠。因此生产上多采用秋播。

开花适宜气温为22℃左右,喜充足阳光。

浙贝母在鳞茎处于休眠状态时芽的分化已经进行,9月分化加速,11月中旬基本完成。11月下旬主芽萌动伸出母鳞茎表面。江、浙一带,2月中、下旬,河南省2月下旬到3月上旬,北京3月中、下旬,幼芽出土。浙贝母植株生长1个月左右,顶部现蕾,花由下而上逐渐开放,花期历时10~20天。植株现花后,地下部新鳞茎开始出现,母鳞茎逐渐萎烂。地上部枯萎时间,各地大致相同,均在5月中、下旬,地下鳞茎转入休眠期。

标签:
浙贝母生长习性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