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金钱草栽培技术

2013-09-29 11:16:56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金钱草别名落地铜钱,铜钱草,是多年生草本植物。主治肝炎、胆囊结石、尿路结石,肾炎肿浮,去疳积和常用清凉茶等作用。适宜在山地、坡地栽培以及果园间种。栽培金钱草是农家致富的一条好门路。下面介绍金钱草栽培技术:

一、种子育苗 将种子用40℃温水浸泡24小时,捞起晾干即可撒播到苗地。种子撒播后,用过筛的幼土覆盖种子1厘米,种子一般7天开始发芽。苗地的整理,种子的疏密度以及肥水管理与一般的蔬菜育苗相同。

二、移植 当苗长到高15厘米时便可移栽,种植地与种花生的一样即可。起畦前每亩施含磷复合肥50千克,株行距27×33厘米,栽后淋足定根水。

三、栽培管理 种植后20天即可施肥,有条件的每亩淋入人粪10担,也可用尿素稀释淋施,比例100∶1,施肥以勤施薄施为好。每收割一次,要结合除草和施肥。

四、病虫防治 金钱草在生长过程中,主要害虫有螟虫、蜘蛛等,可用40%乐果乳剂1000倍液或25%中科美铃3000~3500倍液喷杀。

五、采收加工 当长到40~50厘米时即可采割(不含根须),每20~30株用长一点的金钱草藤在头部绕扎,然后晒干即为成品。成品要求青绿,无杂质和无霉变。如成品没能马上交售,可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,防止吸潮。成品面部用尼龙薄膜覆盖,以防日久成品颜色有变,影响质量。

标签:
金钱草金钱草栽培中药材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