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种植 > 正文

瞿麦的种植技术

2014-05-02 10:41:46    来源:网络转载

瞿麦为石竹科、石竹属多年生草本植物。高30~60cm,茎丛生,直立,上部2歧分枝,节膨大。叶对生,线形至线状披针形,顶端渐尖,基部成短鞘状抱茎,全缘,两面粉绿色。花单生或数朵集成疏聚伞花序,有香气。

生长习性:喜温暖潮湿环境,耐严寒。宜在肥沃的砂质壤土或粘质壤土中种植。

种植方法:播种繁殖。春、夏、秋三季都能种植,以春季种植较佳。先选地,施足基肥,翻耕做畦,条播,行距27厘米,划1厘米浅沟将种子均匀播入,用锄推平,覆土要薄。温度18-20度的条件下,7天左右出苗。

田间管理:出苗后间去拥挤者。生长期要及时松土、锄草、浇水,保持土壤湿润。苗高10-15厘米时,每亩施尿素10公斤。开花季节,适当增加浇水次数。如收割两次,收割前浇水,收割后2-3天内不要浇水,以防灌死。越冬前要灌冻水,覆圈肥,翌年春季化冻后将粪块砸碎,搂平,以利返青。

主要病虫害:虫害有青蛆和粘虫为害茎叶,可用50%杀螟松乳油1000-2000倍液毒杀。多雨季节低洼积水处容易烂根、倒伏,要注意排水。

收获加工:药用地上全草。春播的当年收割两次,生长二年后,每年收割3次。半籽半花时为收割适期,割取全草,晒干。

标签:
瞿麦瞿麦种植中药材种植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