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鉴别 > 正文

如何鉴别藏红花的真假

2013-12-12 00:00:00    来源:大众医药网

    普通红花与藏红花价格相差甚远,因此假冒藏红花以获取暴利者不少。市场上的掺假藏红花,是将清油(菜籽油、芥子 油)混合重金属粉、色素渗透到红花中,目的是增加其重量与色彩,这种红花对人体有一定毒性。

如何区分藏红花的真假

    通过以下3种方法可以鉴别藏红花的真假:

    1、闻气味

    正品藏红花微有清香味,无其他特殊怪味。掺假红花清香气味被掩盖或减弱,却散发着油臭腐败味。如掺油量 大,密封时间长,则腐败味更浓。

    2、手摸、镜观

    正品藏红花手感较柔软,手不染色,不黏附泥沙杂质。掺假红花手握附泥沙杂质。掺假红花手握较油润, 手染有红色斑点,并带有较多的泥沙颗粒(重金属粉)。取掺假红花少许,用放大镜观察,其花间附有很多灰白色或黑色颗粒(重金属粉)。

    3、水试

    取正品藏红花4克于烧杯中,加60度热水150毫升搅拌,水可染成金黄色。而掺假红花水染成橙黄或色加深,搅拌 有较多灰白色粉沉淀入杯底,液面可见油沫。

 

本文为康美中药网转载文章,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,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,请致电:0755-33915950。

标签:
藏红花真假鉴别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