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药材鉴别 > 正文

四招让你鉴别出百合干是否添硫

2016-11-11 17:14:10    来源:康美中药网整理

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,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,生活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。过去普通的粥,如今,人们也变着花样的在里面加作料。百合干就是人们常用的。说到百合干,它有很高的药用价值。有升高白细胞的作用,因此对多种癌症都有较好的疗效。

不过好东西都会被人给“惦记”,尤其是商家。他们在百合干制作的过程中烘干不彻底,水分大,用来增加重量,但是又因不烘干的百合干,很容易变质腐烂,所以必须要用硫磺熏制来防腐,同时还能起到漂白的作用。

无硫百合干的颜色大多白中偏黄,品相上看并不太好。其实,这才是真正的好百合干,如果是太白了,那可以肯定是熏成那样的。质量好的百合干一般每500克都在百元以上,又白又便宜的货就不敢保证质量了。

很多东西在干燥的过程中都会产生颜色变化,不能仅从最后干燥的色相上来判定东西的好坏。很多厂商主动添加漂白剂增加色泽迎合消费者需求,也因此才会出现添加硫磺的现象。硫磺主要含二氧化硫,如果过量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。因此,消费者在挑选百合干时,应当尽量注意挑选自然色,即颜色带黄,品相不那么好看的可能才是无硫的百合干。

四招让你鉴别出百合干是否添硫

那么,要想知道百合干是否无硫,我们从以下4种方法鉴别:

1、浸泡的方法

在室温35度左右的情况下,将百合干泡在清水里20个小时。变质,有酸馊味散发出来,周围还有气泡冒出,水变浑浊的是熏过硫的;没有酸馊味发出,颜色依旧鲜白的是无硫的;

2、看干燥度

无硫的百合干很脆,不压秤,而含硫的百合干为了降低成本,烘干的时候没有彻底烘干水分,比较绵软,没有无硫的那么干脆;

3、看颜色

无硫的百合干色泽蜡黄暗淡,不怎么好看,而含硫的百合干经硫磺漂白颜色是微黄或者白色;

4、也是最准确的方法,去质监部门检验,但成本较高。

标签:
百合干百合干鉴别药材鉴别
横幅微信扫码关注

相关文章

推荐阅读

为您推荐

热门新闻

右侧乡村振兴
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,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: Firefox / Chrome / Safari / Opera